湖北黄石市“三严”“三导”助村官成长
2013-09-02 09:39: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黄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湖北黄石市推行“三严”培养,规范日常管理;通过“三导”引领,帮助干事创业,构建大学生村官成长培养链。

  该市严格执行工作日志制度,要求大学生村官详细记录每天工作项目、进度、成效等,形成完整的工作日志。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每人每年请假时间累计不能超过1个月。无正当理由连续一个月及以上不在村工作的,由县(市)区党委组织部与其谈话、批评教育或终止聘用合同书。严格执行在村工作制度,大学生村官聘用期间必须在村里工作,因工作需要,需短期借用的,要报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备案。

  在帮助其干事创业方面,加强政策引导,编印《大学生村官创业指导手册》等,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政策支持。组织专家指导,每年举办1-2期大学生村官创业指导班,组织人社、农业、林业、水利等职能部门对创业计划进行论证,促使创业有成的基层干部与大学生村官结对帮扶,提高创业能力。完善绩效督导,对优秀大学生村官创业人员予以奖励。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