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利川57名大学生村官“落户”贫困村
2017-09-13 09:24:00  来源:利川通联稿件  作者:李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9月11日,利川市2017年大学生村官正式上岗,57名村官怀揣梦想到建档立卡贫困村任职,助力脱贫攻坚。至此,利川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全覆盖。

  据悉,利川选聘优秀大学生到村任职工作已历时9年,2008年至2016年,利川共接收大学生村官444人,占全州的四分之一。

  大学生村官在基层一线服务农村、服务社会做出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得到了各级组织和广大群众的认可和好评。还有许多大学生村官选择自主创业,成为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榜样。村官们在基层奉献青春,也积淀了自己,截至今年8月底,大学生村官已考上公务员的有155人、事业单位140人、国有企业及金融机构15人、研究生3人、考取2016和2017届大学生村官5人,目前在岗90人。

  按照省州要求,今年选聘的大学生村官依旧安排到建档立卡贫困村任职。利川共有14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目前已脱贫47个,还剩94个。这94个贫困村中有57个村没有大学生村官,今年,州委组织部给利川分配了57名大学生村官,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全覆盖。

  新一届村官上岗动员会上,往届村官代表王美玲回顾了她到柏杨穿山村任职以来的亲身感受和工作体会,本届村官代表张作俊讲诉了报考村官的想法和走上村官岗位后的打算。新任大学村官们与所分配乡镇签订了任职合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