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层林尽染石楠红 “绿满竹山”生态美
2020-04-07 09:5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朱本双 刘小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4月6日,在湖北省竹山县宝丰镇下坝村何家沟后山上,以前的荒山栽种了红叶石楠,数百亩红叶石楠长出红红的嫩叶,远远望去,像一片火红的晚霞,好一幅层林尽染石楠红、“绿满竹山”生态美的秀丽春景图。

  近年来,竹山县以“抓全域绿化、建全域景区”为重点,以“城镇园林化、道路林荫化、河堤生态化、山体景观化、岗坡林果化、庭院花园化”为目标,实施绿色城镇、绿色村庄、绿色庭院、绿色通道、绿色库区、绿色园区、绿色景区、绿色屏障“八绿”工程,累计整合用于“绿满竹山”的各类资金达3亿元,“绿满竹山”、精准灭荒行动取得明显成效,绿色全覆盖目标基本实现。

  2019年,竹山县完成全年义务植树120万株,全面完成新一轮退耕还林2.98万亩、精准灭荒4.3万亩任务。争取生态护林员名额1540人,森林管护面积达204万亩。大力开展长江生态大保护林业专项行动及“绿盾2019”守护自然保护地专项行动,全县森林生态系统功能不断增强、水源涵养能力更加强大。

  今后,竹山县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念好“山”字经,做实“绿”文章,全力实施乡村振兴、美丽乡村、“5+1”绿色工程建设。不断增加全县森林资源总量,提升森林生态工程。开展林业生态红线范围内项目建设使用林地植被恢复工作,发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林地水土保持能力,打造山绿、水清、天蓝、气净的美丽竹山,让广大群众共享绿色福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