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醴陵大学生村官集中“充电”
2015-06-16 17:0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醴陵市委组织部 万卫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湖南省醴陵市委组织部举办了一期大学生村官能力提升班培训。该市从2008年至2014年共选聘大学生村官143名,其中有84人通过考取行政事业单位、读研、自主创业等方式流出,目前有在岗大学生村官59人。

  培训现场

  认真听讲

  为了了解大学生村官思想动态,增强大学生村官实际工作能力和提高创业水平,培养一批熟悉农村政策法规、有基层工作能力、愿意扎根基层、带领人民群众创业致富的大学生村官。该市组织部门对此次培训非常重视,不仅将其列入全市干训教学主体班,而且对教学课程进行了精心设置,既有国家、省、市关于农业农村政策的学习、市委全会精神的解读等政治经济理论课,也有健康生活、阳光心态、文明礼仪、友好社交等个人素质培养教育课,还有参加各级各类考试技巧及自主创业等实用技术培训,更有锻造意志、强健体魄的远足踏青活动。

  丰富的课程和灵活的教学方式,让大学生村官们直呼过瘾,都表示受益匪浅。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