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村官专项培训
2015-03-23 15:0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刘昱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3月10日至11日,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市委党校组织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村(社区)支部书记培训班。区工委书记王小中在开班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取得的成绩,深入剖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新形势下新农村建设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强调对村(社区)支部书记和大学生村官既要严格要求,又要关心关爱和支持帮助。各乡镇、管理处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组织干事、村(社区)支部书记和大学生村官同志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班针对当前重点工作和农村实际,安排《扶贫工作》、《农村土地确权发证》等专题培训和《依法办事》、《安全生产》、《农村信访维稳工作》、《禁拆治违》、《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等课程,所有课程均由经验丰富、战斗在一线的领导和有关专家学者讲授,有理论学习、有形势分析、有方法总结等,涉及农村工作的多个方面,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参训学员十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培训期间,大家热情高涨、态度认真,上课专心听讲,下课广泛交流,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达到了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工作能力、交流工作经验、推动工作创新的预期目的。

  三荷乡珊桥村大学生村官姚强有着研究生学历、名校毕业、英国留学经历等诸多光环,他在学习心得中总结道:“‘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是支撑我前行的信念和目标,通过培训学习,丰富了知识储备、提升了办事能力,这让我离星空彼岸又更进了一步,也坚定了我在农村建功立业、成长成材的决心。同时,作为大学生村官,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多干实事,为全区“三农”工作添砖加瓦。”这代表了多数参训大学生村官同志的心声。通过培训学习,参训的大学生村官同志纷纷表示感触很深、收获很丰、动力很足,同时有信心、有激情、有能力在广阔的农村大地干出一番事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