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县村官组成10个服务队积极备战春耕
2016-04-20 16:29:00  来源:通化日报  作者:赵英甫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入春以来,通化县大学生村官组成10个服务队,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专业、信息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开展三项活动投身春耕备耕热潮,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好帮手。

  结对帮扶活动。每队大学生村官分别与贫困户、留守户结成对子,帮助他们解决购买农资难及劳动力不足等问题。同时认真收集、梳理农民的所需所求,并通过上网搜索、翻阅资料、请教专家等渠道,帮助农民获取科学种田信息。

  送科技进地头活动。根据任职乡镇,服务队配合乡镇农技骨干深入到田间地头,通过面对面、互动式的现场讲解和演示,为农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实地指导,让农民不出家门就享受到科技服务。

  服务标兵竞赛活动。制定服务标兵评选标准,每周综合大学生村官自评、领导点评、群众好评,评选3组服务标兵,营造比、学、赶、超服务氛围。

  目前,该县大学生村官共为农民搜集各类农业信息930余条,为农民送去农业资料1万多份,帮助困难群众18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