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柳河县“三项能力”助力大学生村官成长
2016-05-31 09:2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张立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柳河县以培养大学生村官“三项能力”为目标,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在新农村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中的作用,助力大学生村官快速成长。

  培养沟通交流能力。村党支部分任务、压担子,给大学生村官分配一些与群众交流较多的工作,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收取新农合资金等。在处理退耕还林、征地拆迁等复杂问题时,由村干部带领大学生村官做群众思想工作,使大学生村官快速学会如何与群众打交道。

  培养政策宣传能力。积极开展各类惠农政策、重点工作政策学习培训等,使大学生村官更多地掌握涉农政策。经常组织大学生村官参与农村各项政策宣传活动,如精准扶贫工作、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等,提升他们的政策宣传能力,尽快掌握宣传政策的方式方法。

  培养基层工作能力。大学生村官在完成任职村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定期到乡镇机关跟班学习,参与各项中心工作,重点培养锻炼大学生村官公文规范写作、信息宣传报道、急难问题处理等基层工作能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