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江源区“三结合”做好大学生村官聘期考核
2015-08-12 10:01:00  来源:长白山日报  作者:李朋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全面、客观、准确评价大学生村官在任职期间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江源区实行“三结合”考核办法,健全大学生村官聘期考核评价机制。

  群众测评与组织考评相结合,突出客观性。把群众认可度、满意度作为大学生聘期考核的重要指标,成立考核组,对村“三委”班子、村民代表、党员代表及普通村民分别开展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入户走访和民意调查,确保聘期考核工作客观公正。

  工作考核与学习考核相结合,突出针对性。对大学生村官任期内的工作实绩、参训情况、学习情况进行量化赋分,通过综合分析,真实把握大学生村官的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

  日常考查与聘期考核相结合,突出全面性。以区委组织部日常督查、突击检查等形式打好日常表现分,以镇(街)、村级组织对大学生村官任期内工作实绩分析形式打好聘期考核分,综合任期内出勤情况进行加权赋分,全面了解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在基层发展发挥作用整体情况。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