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县三举措适应大学生村官教育培训新常态
2018-06-11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灌南县主动适应大学生村官教育培训工作新常态,在教育培训的实效性、培养的针对性、考核的灵活性上出实招做实功,为全县经济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常态化”培训突出实效性。根据中央和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紧扣大学生村官工作重点,拓展户外课堂,采用“走出去”的实践模式,定期选派大学生村官赴徐州、苏州、延安等地进行系统化、深入化学习。研究制定年度大学生村官教育培训项目计划,确保培训常态化、制度化。

  “差别化”培养突出针对性。坚持以人为本、按需施教,根据不同专业、不同层次大学生村官的培训需求,科学设置培训班次和内容,使培训更加贴近学员实际,满足学员需求,有效提高针对性。对经验丰富的老村官重点培训市场经济、现代管理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理等内容;对优秀年轻新村官重点培训农村工作、矛盾调解、公共服务等内容。

  “动态化”考核突出灵活性。根据大学生村官分类培养的不同目标,坚持分类考核、从严管理。以定岗位职责和群众评议、组织评定为重点,建立“一定双评”百分制量化考核机制,采取述职评议、民主测评、综合考察、组织评定等方式对分类培养对象年度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分类考评,形成了自我评价与民主监督相结合、上级评价与群众评议相结合,量化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全面考察与专项考核相结合的综合考评体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