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高淳区新政:大学生村官可申请低租金公寓
2018-06-13 10:34: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南京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高淳区近日出台一系列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新政,向在该区就业的大学生提供低租金公寓,每平方米月租金仅9元。同时,为鼓励大学生在高淳落户创业,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的最高额度由10万元提高到30万元。

  在高淳区经济开发区汶溪路175号,一栋8层红色楼房上写着“高淳区大学生公寓”字样。这是该区为支持企业引进人才,鼓励大学生创业创新提供的大学生公寓,内有96个房间,分36平方米两人间、62平方米四人间两种户型。

  公寓内除了床、空调、热水器外,还有两张书桌,拎包即可入住。据高淳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陈真伢介绍,目前三类人可申请入住,大学生村官;有大专以上文化的在校大学生或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含海外留学人员),且在高淳初创企业或从事个体工商经营;在高淳区“百企升级行动计划”入选企业、南京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创(领)办企业、高淳英才创(领)办企业及其他重点企业近3年内引进的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具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

  “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向用人单位提出申请,然后统一向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填报相应资料,获得审批后即可入住。”陈真伢说,按房租每月每平方米9元计算,入住大学生每人每年支付租金不到2000元。这一标准相当于同地段租金水平的70%。

  与此同时,在高淳创业的青年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的最高额度也从原来的10万元提高到30万元,合伙创业的创业担保贷款人均额度不超过10万元,最高额度为50万元。创业成功的大学生还可获得“创业成功奖”,每人一次性奖励4000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