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云县圩丰镇大学生村官当好秸秆禁烧四大员
2018-06-21 09:38:00  来源:lyg.gov.cn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圩丰镇秸秆综禁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该镇4名大学生村官积极参与秸秆禁烧工作,切实当好宣传员、协调员、监督员和服务员,确保实现“四不”禁烧目标。

  当好禁烧宣传员。该镇大学生村官协助镇、村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发放秸秆禁烧宣传手册和及时报道全镇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向广大群众讲解秸秆禁烧政策法规、秸秆焚烧的坏处和秸秆还田的意义,在全镇营造了良好的禁烧宣传氛围。

  当好禁烧协调员。协助镇农业服务中心做好禁烧的各种物资准备工作,最大限度满足农户的需要,协助调解农机手和农户之间的矛盾纠纷。

  当好禁烧监督员。大学生村官积极参与秸秆禁烧巡查组,每天按时在岗在位,深入田间地头24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及时阻止秸秆焚烧行为。

  当好禁烧服务员。大学生村官与青年党(团)员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帮助贫困户和缺少劳动力的家庭及时解决抢收抢种和秸秆清运等收种难题。(圩丰镇党委崔红)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