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村官专场招聘挑选余地大
2018-06-22 09:4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周妍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图为招聘现场。高占 摄

 

  6月16日,江苏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在南京联合举办2018年大学生村官自主择业专场供需洽谈会。现场共有102家用人单位设岗招聘,发布岗位需求1982个,全省916名在村工作两年以上的大学生村官应聘。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干部一处处长黄楚中到场听取大学生村官建议,并向多家企业大力推荐基层人才。

  据悉,这是江苏省连续第四年举办大学生村官专场招聘活动。本次到会招聘的102家企业中,国企52家,民企47家,外企3家。其中不乏国信集团、江苏银行、盐业集团、农垦集团等多家“重磅国企”。

  钟山宾馆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6个岗位,需求人数超过10人。负责招聘的王经理告诉记者,连续4年参加专场洽谈会,一是因为集团每年存在一定的人才缺口,二是因为在前三年的洽谈会上,他们确实寻到了宝,企业很看好有基层工作经验的大学生村官。

  两次参加洽谈会的连云港市大学生村官苏梦媛,今年的第一感觉是“招聘单位更加高大上了,国企占了半边天。”如皋大学生村官陈咤云首次到场应聘,已经在如皋成家的她,仍然向南京的企业投递了简历,“小城市生活方便,但大城市发展机会多。洽谈会集结了众多企业,选择余地大,机会难得,所以我也来试试。”

  江苏电信是首次到场招聘,连云港、宿迁、盐城三家分公司组团揽才,采取现场登记、网上报名的方式。招聘经理向应聘村官热情介绍岗位需求,强调待遇、上升空间等诱人条件,求贤若渴。企业对这次现场招聘充满了期待。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