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溧阳:“611”计划储备年轻干部
2018-07-12 09:31:00  来源:sx-dj.gov.cn  作者:崔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江苏溧阳市出台《“611”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计划》,力争通过5年的时间,全市35岁左右的科级干部达到60名,其中正科级干部达到10名,30岁左右的副科级干部达到10名,建设一支来源广泛、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狮子型年轻干部队伍。

  该市开展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调研,从政治忠诚、德行素质、能力特长、工作作风以及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研判,着重对政治忠诚进行调研,看看年轻干部是不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建立全市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按照综合管理、经济金融、农业农村等类型,全面记载工作业绩、性格特征等基础信息,并结合班子换届、届中调整、年度民主测评等工作及时更新信息库内容。创新紧缺专业人才引进机制,统筹公务员、事业干部、大学生村官等招录工作,科学制定招录计划,力争每年从“双一流”大学、“双一流”专业定向引进经济金融、生态保护、旅游等方面专业人才20名左右。

  注重培养年轻干部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该市分层分类制定年度培训计划,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素养。创新年轻干部培训的内容和方式,开展年轻干部助力计划,培训突出高强度,测试突出多维度,考察突出零距离,全方位构筑同质化比拼平台。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提高教育培训质效,每年培训20%左右的年轻干部,力争5年时间把年轻干部轮训一遍。坚持严格管理与关心爱护相结合,建立年轻干部培养“导师制”,优秀年轻副科级干部由所在单位主要领导担任培养导师,优秀年轻中层干部由所在单位分管领导担任培养导师。

  围绕全市经济社会重大战略,该市每年选派5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征收征用、农村基层等一线挂职锻炼。每年从新提拔副科级干部中选择年轻同志到信访维稳一线挂职锻炼。有计划地选派年轻干部到企业、经济发达地区挂职锻炼,促使其拓宽思路、转变观念。探索开展市级机关与镇(区)双向挂职,镇(区)干部到市级机关跟班学习,市级机关干部到镇(区)适岗锻炼。加强对挂职干部的管理,定期考察了解情况,提高实践锻炼工作成效。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