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区在岗大学生村官获赠保险
2018-07-13 09:4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聂伟 周妍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图为捐赠保险现场。 金 琎摄

  7月6日,经新华日报机关党委和本报党支部牵线,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向江苏省淮安区83名在岗大学生村官赠送了意外伤害保险。同时,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对口帮扶单位——淮安区复兴镇陈杨村开展了公益捐赠活动,这是一次凝聚社会力量、助力精准扶贫的有益探索。

  此次国任保险向淮安区大学生村官赠送的是总保额1660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每人保额20万元,时间从2018年7月6日至2019年7月5日。淮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葛加顺介绍,此前该区已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为每位大学生村官购买了综合保险,国任保险的公益捐赠,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为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大学生村官加了一把“保险锁”。

  捐赠仪式上,国任保险江苏分公司党委书记夏传谦说,国任保险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推出的“益+1”公益行动,曾荣获“2015中国社会责任公益创新奖”和2017中国保险慈善榜最佳公益案例。此次公益捐赠活动,除向大学生村官赠送保险礼包外,还向陈杨村20名困难家庭留守儿童以及20名困难老党员捐赠了善款和物资,总价值3万余元。

  据了解,陈杨村是省定经济薄弱村,共714户,3250人,“十三五”期间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210户661人,已脱贫39户124人,未脱贫171户537人,今年初该村被省有关部门确定为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城乡结对,文明共建”单位。今后集团将协助陈杨村实施产业扶贫项目,组织实施相关公益活动,为当地困难家庭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