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村官领航基层远教工作 提升远教工作战斗力
2018-12-13 10:5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李妍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村里基础差,好不容易配上了远教设备,村干部不会用,以前村里干部年龄都大,网络不太懂、对新事物接受慢,稍微一点问题都必须等电信局过来维修,有时候都不是设备的问题,只是村干部不会操作,党员学习就会受影响。我到村里任职以后,参加了县里组织的远程教育管理员培训,村里设备正常运行,党员学习能够正常开展,支部党员们的学习热情也高涨,有时候固定学习日我在县里办事,经常有党员打电话问我怎么没通知学习。张店镇孟庄村支部书记吴利民介绍到。 

  吴利民是该镇的大学生村官,今年6月到村里任职以来,以远程教育为抓手,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党建工作焕发新活力。像孟庄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村支两委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不会用远教设备的现象较为普遍,灌南县电教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借力用力,促进大学生村官领航基层远教工作。 

  重抓学习培训,打造远教护航员。编发使用手册。灌南县电教中心梳理常见问题,精心编制使用手册,一村一本,小问题不求人,提升站点管理员解决简单问题的能力,大幅提高站点正常化比率。组织开展基层站点管理员轮训。分3批次对全县238个村(社区)的站点管理员进行轮训,讲解远教系统使用方法,现场示范操作流程,手把手指导简易故障排除。据悉,共有78名在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作为管理员参训,接近总人数的三成。 

  紧抓结队组团,培育远教领航员。采用结对组团的方式,精细化落实远教站点维护。每3个村组成一个团队,以大学生村官所在的村(社区)为中心,并由其担任团长,坚持就近、便利原则,团长负责指导团员村远教工作,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年轻思路活、创新懂技术的优势,模块化加强各个站点力量,提升远教工作整体战斗力,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为基层党建开拓新平台。 

  大学生村官管理员推动全县党员远程教育工作上了一个台阶,我县在全市处于领先水平,今年固定学习日”“党员活动日的督查,我们无一次通报批评情况,这些成绩离不开我们的大学生村官领航员电教中心工作人员感慨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