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万载县组织大学生村官参加创业培训
2015-05-14 15:03:00  来源:中国就业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是前年参加了县里组织的创业培训班,后来又在县创业指导中心的直接帮扶下实现了创业梦。我觉得这样的培训真的很有效果。”江西万载县罗城人黄平说。据悉,黄平的弟弟是万载县的一名大学生村官,在他的动员下,他弟弟黄闯报名参加了县里开办的大学生村官创业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开阔大学生村官创业视野,引导大学生村官投身自主创业工作,促进大学生村官更好地成才,该县从2012年开始对大学生村干部开展创业培训,通过系统化的培训,使大学生村干部开阔了创业思路,点燃了创业激情,走上了创业之路,对带动当地经济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据统计,截止目前,该县共组织277名大学生村官参加创业培训,培训后实施创业的有216人,带动就业1200多人。

  培训一般为期十天,分为GYB、SYB两个培训模块。专门邀请了SIYB专职教师,采取案例讲解、课堂讨论、互动学习、实地观摩等方式进行授课。同时,结合大学生村官的创业特点,在创业启动资金、创业项目选择、项目创办程序等方面进行重点辅导,引导大学生村官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创业意识,掌握创业技能,规避创业风险,使他们的创业理想得到实现,不断把项目做大做强,使大学生村干部真正实现从“思想扎根”基层到“事业扎根”基层的转变,在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