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塘湾镇鼓励大学生村官竞选村“两委”
2014-11-18 11:20:00  来源:鹰潭日报  作者:盛街琴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全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之际,贵溪市塘湾镇立足于优化村“两委”班子结构,提高村级班子建设水平,积极做好“三引”服务,鼓励在职大学生村官竞选村“两委”干部。

  一是动员“引”。为充分调动大学生村官竞选村“两委”的积极性,该镇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鼓励他们树立勇挑重担、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志向。

  二是培训“引”。就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相关程序、政策、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使大学生村官熟悉换届选举的各环节流程,切实增强参选意识,激发竞选热情。

  三是帮带“引”。实行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与大学生村官“3+1”结对帮带模式,为大学生村官授技巧、解迷津,提高大学生村官基层实际工作能力,增强竞选信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