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昌大学生村官任“第一书记”
2014-06-23 15:32: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杜萱 占灯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都昌县选派29名综合素质高的大学生村官担任全县29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第一书记”,进一步增强他们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本领,推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

  都昌县采取一对一帮带方式,指定乡镇驻村干部担任大学生村官“辅导员”,传授工作经验,并让大学生村官全程参与村日常工作,使其尽快熟悉掌握情况。同时将大学生村官的政治学习、工作业绩考核等内容与村“两委”年度计划和年终考核相捆绑,促使村“两委”主动帮助大学生村官开展工作。该县还建立专项培养计划,每月对29名大学生村官“第一书记”,定期两次集中单独进行培训,聘请省委党校教授重点讲解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充分运用“头脑风暴法”集中进行问题讨论,并邀请县优秀基层党组织老书记为他们讲授群众工作的方法和体会,帮助大学生村官提升工作服务水平。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