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金:不得随意调动大学生村官从事非本职工作
2017-06-13 09:26:00  来源:中国江西网编辑  作者:钟惠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针对大学生村官工作任务较重、知识更新较缓、生活条件较差等问题,瑞金市采取四项措施,做好大学生村官工作。

  严格实行不得随意调动大学生村官从事非本职工作的要求,保证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精力来做好本职工作,深入细致的开展工作。对改革过程中事务繁多的部门,市政府结合本地实际,清理在编不在岗的工作人员,在编制的范围内招入引进工作人员,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此外,各部门做好详细的工作计划,对工作量、人手安排做好客观估计,安排合理进度,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保证工作进度和质量。

  完善村级网络建设、远程教育和书屋建设,定期开展学习。上级领导重视完善村官的知识结构,定期开展学习和交流活动,丰富大学生村官的知识,打破狭隘的思想和地域限制,开展思想经验交流活动,促进大学生村官的成长成才。

  竭力完善大学生村官特别是女大学生村官的基本生活条件。提供舒适的生活工作学习环境。符合条件的租住当地的廉租房;住在政府机关大院的,协助完善相关住房条件,保证屋不漏雨、网络通畅等。

  完善选拔用人制度,保证期满大学生村官的就业。严格保证对招录期满大学生村官的职位总数比例,注重培养村官人才,择优录取。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村官出路的研究,带动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积极性和对未来工作生活的美好期盼,使得大学生村官工作有干劲、做出成绩、做出贡献,成就一批优质的祖国后备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