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井冈山市村官尹星成了村民信得过的 “领头羊”
2017-09-01 09:2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陈钰翔 徐黎明 程维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村里怎么会来了个‘娃娃官’呢,这乳臭未干的小伙子能行吗?”2016年,毕业于华东交通大学的尹星通过了江西省大学生村官考试,成为井冈山市古城镇沃壤村副书记。面对村民的质疑,尹星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村民信得过的扶贫“领头羊”。

  沃壤村多雨、气候湿润,十分适合种植茶叶。他便因地制宜,与村两委成员一道带头成立茶叶种植合作社,他多次去农业局找技术人员沟通,并在网上查阅资料,为茶叶种植户提供技术保障。

  在尹星的努力下,如今沃壤村茶树种植规模达50亩,合作社吸纳了沃壤村所有贫困户。此外,他还将茶树的日常管理工作交给贫困户,贫困户看到了希望,工作起来更有动力。

  古城镇政府重点打造黑豚鼠养殖基地的消息传出后,尹星抓住机遇,积极发动群众成立黑豚鼠养殖合作社。通过争取资金及政策帮扶,发展养殖大棚4个,共养殖黑豚鼠3600余只,食用兔550余只,并流转了10亩荒地种植草料。

  有了产品,下一步便是开拓市场。为了将黑豚鼠等产品销售出去,他对养殖户进行电商培训,建立淘宝店铺,2016年网上销售黑豚鼠1200余只。以黑豚鼠养殖基地为示范引领,他成功探索出“基地+农户+互联网”模式,促进了村民创业就业。

  尹星还鼓励村里的年轻人建设农村电商网点,通过整合各种资源,沃壤村成立了古城镇第一个农村电商网点,主要销售原生态农产品,将古城镇特色产品推向全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