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助残日” 江西丰城市大学生村官在行动
2018-05-21 17:5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章欢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学生村官和部分学生合影留念

向大学生村官购买书籍

  5月18日上午,在第二十八个助残日(5月20日)到来之际,20余名大学生村官在丰城市委基层办的带领下,来到丰城市大学生村官关爱帮扶基地——丰城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以“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为主题的夏季特卖暨文艺汇演活动。

  20余名大学生村官协同蛋糕、手工、水果、玩具等11个特色店的负责老师,开展了夏季特卖活动。所有的学生都拿着货品兑换券走到自己心仪的物品前,在大学生村官和特教老师的帮助下,购买喜欢的食物和手工品等。随着活动气氛不断推向高潮,活动现场变成了爱的海洋,学生与村官的距离不断拉近,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激动快乐、纯真美好的笑容。“哥哥,你手上的这本书是送给我的吧!”活动结束时,一名8岁的孩子笑着对大学生村官说。

  助残日主题文艺汇演随着特教老师的爵士舞《handclap》拉开序幕,紧接着独唱《蜗牛》、跆拳道双人瑜伽表演、葫芦丝合奏等节目依次登场,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特教学校学生的节目《生态服装秀》更是让现场观众鼓掌称赞。活动最后,丰城市大学生村官给孩子们赠送旺旺仙贝等食品。

  在特教学校徐校长的带领下参观教室、食堂和寝室时,大学生村官纷纷表示:“看到孩子们在特教学校接受到这么好的教育,得到老师这么多的关心关爱,真的非常感动。这里的老师、家长和孩子们都非常不容易,有些孩子还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我们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更多地关心、帮助他们,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位残疾儿童的心灵!”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