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258名优秀镇村干部被选拔为乡镇机关领导干部
2018-11-21 10:03:00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张武明、邱辉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记者从11月20日召开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基层干部来源渠道不宽、晋升通道过窄、队伍稳定性不强等问题,我省建立定期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选聘乡镇(场、街道)事业编制人员机制和定期从优秀乡镇(场、街道)事业编制干部、优秀村(社区)干部和大学生村官中选拔乡镇(街道)机关领导干部两项机制。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258名优秀镇、村(社区)干部和大学生村官被选拔为乡镇机关领导干部,选聘相关工作也已经启动。

  在这场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中共江西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的起草背景和过程、基本特点及主要内容,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关心关爱干部,是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举措。据介绍,在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上,我省提出给基层干部特别是工作在困难艰苦地区和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干部更多理解和支持,在政策、待遇等方面给予倾斜。其中,在待遇保障方面,认真落实乡镇干部工作补贴政策,实施好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进一步提高了乡镇干部待遇。

  为切实解决乡镇干部“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我省开展了乡镇干部绩效考核改革试点工作,将其作为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来抓。在去年开展乡镇干部绩效考核试点工作的基础上,今年我省进一步扩大了试点范围,试点乡镇由去年的11个增加到477个。从明年开始,我省计划在全省全面推开乡镇干部绩效考核。

  围绕贯彻《实施意见》“坚持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待干部”的要求,继2017年探索开展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谈心调研活动之后,2018年,省委组织部将谈心调研的做法固化为制度,出台了《关于建立省管干部常态化谈心调研制度的通知》。最近,已经完成对设区市层面的谈心调研,省直单位、省属企业和省属高校层面的谈心调研正在进行当中。

  据悉,为激励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省委组织部最近下发《关于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新时代赣鄱先锋”选树学活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决定从2019年起,每年在全省开展一次“新时代赣鄱先锋”选树学活动,从各层级、各领域、各行业中推选宣传学习“担当作为好干部”“党务工作好能手”“一心为民好支书”“群众身边好党员”“突出贡献好榜样”等五类先进典型,以此激励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优看齐、奋发进取,进一步推动形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