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硕士“女村官”:用行动赢得社区群众
2014-06-24 09:53:00  来源:辽宁法制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7岁的刘美君硕士研究生毕业后,2013年考入省聘大学生村官队伍,被分配到辽宁本溪市溪湖区彩屯街道彩乐社区,成为了社区工作战线上的一名“新兵”。

  对刘美君来说,刚到社区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入户走访,看似简单的工作就让刘美君犯了难,屡遇尴尬,找不到人、吃闭门羹对于刘美君来说是常事。一周时间就连续吃了十几次闭门羹。但不服输的刘美君自己告诫自己“小事都做不好,以后怎么还能做好大事”,便下定决心,开始查找自己工作上的原因,向同事虚心请教处理社区工作上的每一个细节。随后的几个月时间里,刘美君从与社区居民打招呼、服务等点点滴滴的细节开始做起,逐渐走进居民当中,用她的行动赢得了社区群众的认可。

  几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刘美君告诉记者:“虽然社区工作很琐碎,但正是这些点滴的小事教会我许多大道理,这也是我最大的收获,以后我会在社区这所大学校一边学习一边为社区居民继续服务好。”

刘美君和同事相处非常融洽,成为大家的“开心果”

同事在处理社区复杂事宜时,刘美君总在一旁取经

社区卧病在床的老人见刘美君前来看望,感动不已

刘美君经常入户提醒老年人关好水、电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