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丹东大学生村官培训实在实用
2017-04-21 09:5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刘长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辽宁省丹东市近日对40名新聘大学生村官进行了为期5天的培训,以提高党性修养和工作技能为重点,精心策划课程设置、课外活动。市人才办全程派员跟班管理。

  培训的内容包括市情介绍、电子商务、农村和社区工作实务、如何处理群体性突发事件等,其中,市情介绍与工作实务受到村官们热捧。许多村官表示,之前对全市的情况不是很了解,通过培训知道了丹东有许多优势资源,对今后谋划工作思路提供了有益帮助。培训班上,优秀村书记的经验介绍,引起了新聘村官的共鸣,他们结合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与优秀书记互动交流,提高了基层工作本领。

  培训还组织村官到大梨树村毛丰美干部学校实地学习,听取毛丰美精神解读,参观大梨树村建设成果。振兴区华夏村社区村官廖文心深受震动,她说:“我们刚到基层工作的青年人,就是要学习老书记‘苦干、实干、巧干’的精神,努力实现个人价值。”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