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村官周艳华:活跃在基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2015-06-15 09:44: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白承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周艳华是迎泽街道办事处湖西社区的党支部书记,这两天她只要有空就往辖区居民赵凤琴家跑,帮她联系丝网花的销路。

  从去年4月份开始,周艳华通过走访征求意见,得知社区里像赵凤琴一样的剩余劳动力较多,大部分居民想学一门技术。周艳华便聘请老师,在社区举办了两期丝网花编制培训班,让社区居民有了一技之长。“社区不仅通过培训,让我有了一门手艺,还帮我找销路。”湖西社区居民赵凤琴通过培训,开起了丝网花编织店。靠卖丝网花编织原材料和手工艺品,一年收入有30000余元。

  为让更多的居民就业创业,周艳华协调社区与旗就业局搭建就业平台,每年举办一至两次就业招聘会,解决就业300余人。并与部分居民共同成立家政服务公司、绿化工程公司和物业公司,吸纳就业400余人。同时,她还协调运行起了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为社区老年人服务。“今后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群众,锻炼自己,提升服务居民的能力,真正为老百姓解难事、办难事、办好事。”从2009年加入大学生村官队伍以来,周艳华把对社区的情和对居民的爱都倾注在了工作岗位上。党务、治安、文化、就业、处理邻里纠纷等各项工作都开展得有条不紊,用爱心和责任心为居民办事。

  近年来,准旗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有文化、头脑活的优势,根据工作实际,加任务、压担子,全面提升大学生村官服务农村的能力,激发大学生村官队伍活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纳日松镇柳塔村的大学生村官李飞经过三年多的努力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拥护,在今年的村两委班子换届选举中,被选为新一届的村支部书记,予以长期聘用。“被选为村支书,对我来说是一份荣誉,一份信任,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我会继续认真工作,为全村人谋福利,谋发展,尽我最大的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李飞自信满满地说。像周艳华、李飞这样不怕苦、不怕累,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的大学生村官,成为活跃在基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这些大学生村官学历高,精力旺,做群众工作有能力、有方法。我们的目的是让他们留在村里,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在基层更好地锻炼与成长,以后在不同的岗位上能挑得起担子,为准旗储备更多的后备力量。”旗党代表联络办主任刘亚龙对大学生村官赞不绝口。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