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村官喜获“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
2015-02-11 11:0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景天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file0001

  1月28日,第九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全国乡村好青年表彰大会和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我市平罗县头闸镇邵家桥、立新村大学生村官、石嘴山市大学生村官成长促进会理事长孙帅同志被授予“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

  “寻找乡村好青年”活动是由团中央发起,省、市、县、乡团组织共同推进的一项活动。这项活动旨在寻找、宣传农村青年身边的优秀典型,分享他们的故事,引导农村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活动自去年6月启动后,经过近3万个乡镇、2000多个县、300多个地市、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级团组织逐级推荐,最终产生101名“全国乡村好青年”,经农业部推荐我市大学生村官榜上有名。

  孙帅,2013年9月通过公开选聘,成为石嘴山市的一名大学生村官,同时兼任两个村的村长助理工作。他思想解放,学识过人,头脑灵活,敢于尝试新鲜事事务,结合自身能力勇于突破。从小在农村长大的他,一直有一个梦想把农民从繁重的农活中解救出来,通过读书看报,不断思考,以现代化、机械化操作为农业突破口,抓住有利时机流转土地1200亩,让农民从农田中走向了合作社的工作岗位,让农民从秋收的固定模式,变成开春最有钱的人。合作社每年春节前支付土地流转农户资金60万余元。每家平均地租增收8000元,通过打工的形式每人每年增收2万多元。为了响应国家全民创业的号召,2014年6月以孙帅为发起人,注册资金120万元成立石嘴山市大学生村官新航农林牧专业合作社,拉开石嘴山市大学生村官创业产业园区帷幕。在此基础上吸收石嘴山市大学生村官37名进行创业,为全国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进行积极探索!(宁夏平罗县头闸镇永惠村大学生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