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生村官发起成立黄渠桥糖麻丫协会
2015-03-13 14:19:00  来源:新华网宁夏频道  作者:丁海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在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业务科的积极帮扶下,平罗县黄渠桥镇大学生村官王龙、修政委带领黄渠桥镇加工糖麻丫的小作坊业主,发起成立了平罗县黄渠桥糖麻丫协会。这是平罗县第一家经营地方特色食品的行业协会组织。

  黄渠桥的特色清真食品远近闻名,许多人都慕名前去品尝,糖麻丫就是黄渠桥特色小食品之一,味道香酥甜美,老少皆宜,一直以来深受群众的喜爱。以往,这些特色小吃都是家庭小作坊分散经营,沿街零售。大学生村官王龙、修政委经过调研,认为这么好的地方特色美食可以通过电子商务打开市场销路,提高商品的知名度。于是,他们组织群众成立了黄渠桥糖麻丫协会,通过建立协会,统一管理,提高糖麻丫的产品质量,希望借助现代电子商务,将这一特色食品做大做强,带动当地群众致富。

  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帮助黄渠桥糖麻丫协会建立食品生产加工管理制度、添加剂使用承诺书,在质量管理方面给予多方指导。(通讯员 丁海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