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市多项措施为大学生村官拓“出路”
2013-03-04 10:28:00  来源:中卫新闻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充分调动大学生村官的积极性,解决大学生村官的“出路”问题,我市超前谋划,积极探索,建立了多元化大学生村官就业保障机制,为大学生村官谋划再就业“出路”,形成了畅通出口、有序流动、良性发展的局面。
  自2008年大学生“村官”计划启动以来,全市先后有40余名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针对大学生村官服务期短、思想不够稳定、对前途比较担忧等问题,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交流会等开展教育培训,稳定其情绪;组织开展理论、法规、实用技术等专项培训,不断开拓视野,提高技能,夯实就业基础。安排组织部门干部与大学生村官结成对子,定期指导他们开展调研,丰富社会阅历和工作经验,提高观察思考能力和文字写作能力;同时,定期开展口头述职、模拟考试等多种临考形式,培养大学生村官的综合素质和应考能力,让他们在各类招录考试中脱颖而出。深入拓宽就业渠道,与人事部门建立长期人才供给关系,根据大学生村官的特点向区内外用人单位择优推荐。加强思想引导,激发村官们的创业激情,通过免息贷款、创业计划、减免手续费等资金和政策的支持,鼓励大学生村官积极投身创业实践。通过这些措施,全市40余名大学生村官中,有15名在公务员、教师、银行、企业等行业就业,8名留村续聘,更多的则投身于农业、流通业、劳务输出、手工制作等行业积极创业,大学生村官的社会价值在基层得以体现和升华。

[责任编辑:王陟]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豆瓣0关于 中卫市 大学生村官 新闻

·中卫市多项措施为大学生村官拓“出路”(2013-3-1 10:33:35)

·中卫市第八届青少年书信写作活动拉开帷幕(2013-3-1 10:32:45)

·中卫市多措并举“保驾”春耕生产(2013-3-1 10:31:20)

·中卫市创新设立6个督导组(2013-2-28 10:38:41)

·中卫市五联动搭建信访立交桥(2013-2-27 12:46:35)

URL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