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兴海县着力培养大学生村官队伍
2012-09-26 10:45:00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牛文华 祁明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兴海县以多种措施加大对大学生村官的教育管理,重教育培训、重培养管理、重岗位锻炼、重机制建设,确保了大学生村官真正下得去、呆得住、干得好、流得动,为全县新农村新牧区建设储备了一批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大学生村官队伍。

  该县组织和人事部门高度重视对大学生村官的培训工作,建立健全了大学生村官岗位培训制度,制定年度培训计划,把党和国家有关农牧业发展、农牧区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方针政策作为培训的主要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村官进村任职服务的热情。努力完善大学生村官的配套保障制度,积极落实工作生活补贴、社会保险、交通费用等基本保障制度,为大学生村官顺利上岗创造了基本的条件。制定相关制度,要求大学生村官服从乡镇党委、政府、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的领导与管理,认真履行服务职责,做到明确岗位职责、实行结对帮带、注重实践锻炼、强化自身管理。及时选派大学生村官到条件艰苦的农村牧区工作,使其尽快熟悉基层情况,了解农村工作重点,承担一些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锻炼他们应对处理农村复杂事物的能力,进而提高他们做农村工作、群众工作的本领。同时,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促进基层服务期满高校毕业生就业的18项优惠政策。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