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格尔木市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
2013-07-04 16:29:00  来源:格尔木市委宣传部  作者:李莎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的工作水平和素质,我市不断拓宽思路,积极创新机制,着力在管理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全市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管理水平。

  记者了解到,市人社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对全市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实行积分制管理。将日常工作情况、创新创优实绩和群众满意度进行量化积分,建立一人一档的积分档案,用月积分、季测评、年评优的方式构建起立体化管理的评价体系。同时对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的培训情况、考勤情况进行详细的登记,实时掌握他们的学习工作情况。

  通过这一举措,对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进行全面的了解和掌握,为以后更好地科学规范管理该类人员提供依据,激励他们在基层服务期间树立带领帮助服务对象创业致富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使他们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岗位职责,增强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链接: “三支一扶”,是指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计划的政策依据是国家人事部2006年颁布的第16号文件《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通知》,其目的在于为高校毕业生向基层单位落实就业问题提供具体的指导和保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