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人社局慰问村官 形式简朴效果好
2015-01-22 10:4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张长鸿 汪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5年1月16日,青海省西宁市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服务办公室组织全市28名优秀基层服务人员代表在西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了基层服务人员慰问座谈会,并赴湟中县海子沟乡薛姓庄村对家庭生活困难、工作表现优秀的大学生“村官”赵延凤及家人进行了慰问。各区县也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慰问座谈会7场,均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此次慰问活动中注重做到“三个结合”:一是把开展新春慰问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结合起来,通过宣讲动员、主题讲坛鼓励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农技特岗)人员当好十八大精神的宣传员、基层组织建设的排头兵、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践行者。二是把慰问活动同协调沟通、科学管理结合起来,通过座谈会的形式,总结以往工作,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了解大学生们所思、所想、所盼,增进了他们服务基层的干劲与党和政府的感情,疏通管理环节,规范管理流程。三是把慰问活动与开展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广泛听取区县、乡镇基层部门的意见建议,了解了基层服务人员的工作情况,日常服务管理情况,期满人员就业情况,为今后更好的发挥两个服务项目在服务基层、推动科学发展方面的作用奠定了基础。

  慰问会上,各级领导不仅为“村官”和“三支一扶”(农技特岗)人员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慰问品,还与大学生们谈理想、论修养、教方法,并勉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敢于面对困难,勇于化解矛盾,在工作中进一步磨练意志、增长才干,为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决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和领导的嘱托,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积极进取、提升素养、发挥优势,努力成为基层组织的新生力量、新农村建设的排头兵。(作者为西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市场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