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都兰县“四课”力提大学生村官履职能力
2015-11-11 16:2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邓明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期,青海省都兰县开展了“县情+党务+修身+考试”的模块儿化专题培训,旨在提升新任村官履职能力。

  据悉,本次培训由县委组织部组织,邀请了州县两级党校名师及“老”组工为新任村官做专题辅导,涉课内容紧紧围绕县域县情、大政方针、农牧区党建、如何为“官”等“四课”内容进行了“菜单”式培训。“县情课”围绕县域自然环境、历史人文、基础设施、自然资源、经济发展等内容进行了辅导;“党务课”围绕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中全会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农牧区基层组织建设现状、问题、举措及村官必备的党务知识等内容进行了学习探讨;“修身课”从村官角色定位切入,围绕如何把村官的“八经(正、硬、愚、和、责、善、廉、功)十法(讲学习、重品德、提能力、谋方法、亲群众、尚民主、多沟通、重法治、找点子、要致富)”应用到新农村牧区小康建设中、新时期如何锻造“五型”(学习型、服务型、发展型、民主型、廉洁型)村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考试课”围绕所修县域县情、农牧区党建、自我修身、时事政治等内容进行了闭卷测试。

  据村官反映,此次学习时间虽短,但涉猎内容较为丰富,学习方式灵活多样,为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给予了很好的引导。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