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麻莲“三增一减”提升大学生“村官”能力
2015-10-28 10:51:00  来源:人民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针对大学生“村官”基层工作经验不足的实际,门源回族自治县麻莲乡不断创新管理,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培养和锻炼,从思想、生活、工作上真心爱护、真情关心、真诚帮助,使大学生“村官”迅速进入角色、发挥作用。

  该乡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官”当好“五员”,“增”热情,鼓励他们积极投身到新农村建设的火热实践,在推进工作落实中强化实践锻炼。该乡每季度组织一次大学生“村官”工作表现评议活动,给他们“增”担子,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加以指导,帮助他们更好地运用所学知识为发展农村经济、改变农村面貌多办事、办实事,在具体实践中经受锻炼。该乡坚持“上挂下派相结合”的思路,注重在实践中培养锻炼大学生“村官”,提升他们在农村开展工作的能力,帮助他们“增”信心。该乡党政领导干部不定期与大学生“村官”谈心,为他们,尽力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大学生“村官”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帮助他们“减”包袱,坚定为农村服务、为农民谋利、为农业指路的信心和决心,全身心地投入到农村工作中。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