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茂县锻造“高强硬”大学生村干部队伍
2014-11-07 14:23:00  来源:阿坝日报  作者:毛焕琼 邱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锻造一支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致富本领硬的大学生村干部队伍,今年,茂县全面推行大学生村干部“3+1”教育培养管理模式,有效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

  该县乡镇党政班子成员、乡镇驻村干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组团”,与辖区内大学生村干部结成“1+1”、“1+x”帮带对子,全面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及时了解他们的愿望和诉求,因人制宜制定帮带计划和方案。目前,共制定帮带计划87份、帮带方案21个。县乡分级成立“大学生村干部管理领导小组”,实现上下联动,全过程督导大学生村干部“3+1”培养教育管理工作落实。同时,针对教育培养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促进整改提升。通过督导,共梳理问题30余项、提出整改意见30余条。采取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月”谈心、驻村干部“季”审核、领导班子成员“年”考评方式,全方位了解帮带对象思想动态和工作表现,及时为他们答疑解惑,提出帮带意见,真正实现了工作成长在基层、生活交友在基层、实践锻炼在基层。目前,开展谈心谈话700余人次,提出帮带意见100余条,帮助解决困难问题50余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