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合江先市镇“四三制”式加强村干部管理
2014-10-22 14:48: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李培桂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合江县先市镇为加强对大学生村干部的培养、教育,提高大学生村干部的工作能力,结合当前农村实际工作形式,让现有的大学生村干部做好所在村(社区)的工作,同时分到基层办所进行锻炼。通过整合资源,精心打造集中管理、使用和考核,采取“四三制”式的大学生村干部管理模式,促进大学生村干部健康成长。

  建立“镇党委统一管—镇大学生村干部联谊会协助管—锻炼岗位领导直接管”为基本框架的管理模式。做到职责明确,精心管理,促使大学生村干部掌握全镇整体工作运行情况,积极参与全镇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等,提高大学生村干部管理的整体联动性。

  建立“党政班子成员积极引导—办所负责人日常使用—村党支部书记随时用”为主的使用模式。做到大学生村干部在基层天天有事做、人人有作为,以提升其能力素质,积累其工作经验,锻炼促进其适应新形势。

  建立“学习—应用—总结”模式。镇党委政府要求大学生村干部加强学习,每月对大学生村干部学习情况进行查阅,查看读书笔记、了解学习情况。每月了解大学生到村(社区)工作情况、参与活动情况,是否具备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每月将学习、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分析,便于在下月工作中得到改进。

  建立“日签到制度—月总结例会制度—年终评比制度”为主要内容的考核模式,组织大学生村干部集中学习,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培养他们的组织纪律性,增强他们的工作责任心,提高他们在实际工作中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及组织协调能力。加大激励和考评机制,强化大学生村干部考核督管力度。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