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报名 四川共招录500人
2018-10-23 09:22:00  来源:成都市政府网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记者昨日从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获悉,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和“国考”职位表已正式发布。2019国考全国共计招考人数14537人,招录职位数为9657。其中,涉及四川省的部门共计招录385个职位,招录人数500人。

  值得考生注意的是,今年的“国考”报名时间从22日,也就是今日8点开始,到10月31日18点截止。考生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也可以通过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上的相关链接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报名。

  根据招考公告,报考条件包括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等。年龄要求在1982年10月至2000年10月期间出生,2019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7年10月以后出生)。

  此外,本届“国考”还有一大特点,是坚持基层导向。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市(地)级及以下机构职位以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主,引导和鼓励优秀高校毕业生报考基层职位,到基层建功立业。市(地)级及以下机构职位,原则上安排10%—15%的计划用于定向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其中主要招录大学生“村官”。

  “国考”时间表

  网上报名时间:2018年10月22日8∶00至10月31日18∶00

  缴费:2018年11月8日0:00至14日24:00

  笔试时间:2018年12月2日上午

  成绩查询时间:2019年1月中下旬

  面试时间:2019年3月中下旬

  相关新闻

  2019年度“国考”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

  据新华社 2019年度“国考”报名即将开始。记者21日从国家公务员局了解到,考录工作突出政治标准,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实行“一票否决”。

  据了解,招录机关在考察过程中,将采取多种形式,全面了解考生的思想、学习、工作、作风表现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重点了解政治表现和政治倾向,并对档案进行严格审核,重点审核年龄、工龄、党龄、学历、工作经历等内容,严把选人政治关、品行关、廉洁关、能力关。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实行“一票否决”。(记者 徐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