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选调1350名大学生村官,不限生源户籍!
2017-01-22 09:40: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廖雯颖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9日,记者从山东省委组织部获悉,今年我省将选调1350名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2月16日至20日报名,3月26日笔试。选调到村任职的优秀高校毕业生,为“村级组织特设岗位”人员,系非公务员身份,服务期为2年,按照大学生村官进行管理,执行大学生村官政策。

  

  计划选调的1350名高校毕业生中,本科生1036名,研究生(包括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314名。全国普通高校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2017年全日制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皆可报名,不限生源,不限户籍,但必须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入党时间截至2017年1月20日。

  按照政策规定,选调到村任职的优秀高校毕业生,是中共正式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职务;是中共预备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选调人员服务期满后,经考核考察,合格的录用为选调生,在国家行政编制限额内予以公务员登记,按照有关规定任职定级,执行定级工资待遇。新录用到乡镇(街道)工作的选调生,在乡镇(街道)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到村任职服务年限)。

  提交报考信息时间为2月16日8:30至20日17:30。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于规定时间内,登录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www.sdbys.cn/),如实填写、提交报考信息。每人只能填报一个志愿。笔试时间为3月26日上午。内容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重点测试报考人员政治理论水平、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笔试成绩采用百分制计算,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各占50%。根据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按百分制计算考生的综合成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