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生村官“便民服务手册”架起党群连心桥
2017-07-04 09:47:00  来源:东营网  作者:李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服务基层,为群众办事实”是大学生村官陈李娜担任利津县凰城街道常家村支部书记助理工作一职来最真实的记录和写照。两年来,陈李娜坚持“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为当地群众办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琐事小事”。

  工作中,陈李娜了解到村民对创业补贴、特困居民重大疾病医疗救助、贴息小额担保贷款等生活中常用业务办理程序陌生的难处,马上到街道民生保障中心、妇联、农水等部门咨询相关办事人员,全程了解村民常用业务的办理方法,为村民整理汇编了《常家村居民常用业务办理指南》,形成了人手必备的“便民服务手册”,村民对此纷纷表示赞同和支持。

  为了进一步服务当地村民,陈李娜还亲自陪同20余位村民赴相关部门办理小额担保贷款、慢性病申报、小麦倒伏赔偿等相关业务,主动为村民宣传土地流转、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在当地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受到了村民的点头称赞。两年来,陈李娜用她为常家村精心编制的“便民服务手册”,加起了党群之间的连心桥,在当地群众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展现了一个基层女大学生村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会干事”和“真干事”的决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