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招远组织新入职村官观摩学习
2017-08-08 10:2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路智钦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从昨天晚上到现在,大雨一直没停,但这丝毫挡不住我们学习革命精神的热情。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铭记历史功勋、提升创业激情,用辛勤的工作让老一辈艰苦朴素、不畏艰难的优良传统在我们身上生根发芽,代代传承。”一名大学生村官在观摩西山革命烈士陵园招远革命斗争史展室时候对记着说道。

  85日,我市 14名新入职大学生村官先后走进西山革命烈士陵园、玲珑集团、黄金实景博览苑、辛庄镇东良社区、中国龙口粉丝博物馆以及金岭镇大户陈家村等 6个观摩点,从不同侧面了解到招远市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历程和新时期创业者的创业经历。每到一处观摩点,大学生村官们都认真聆听讲解,深切感悟历史内涵和现实意义。

  刚从“校门”到“农门”的大学生村官,有知识、有文化、有抱负,但面对复杂的基层工作,缺的知识还比较多,需要学的也很多。当天下午,大学生村官带着工作中遇到的疑惑来到招远市农村党支部书记之家。

 

 

 

  8名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围绕践行塘约道路如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进行了经验介绍,随后村官和支部书记们围绕如何做好农村工作、农村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等主题开展交流,大学生村官就自己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各位“身经百战”的支部书记现身说法,都一一予以解答。

  座谈会结束后,大学生村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观摩学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经验、看到了不足,一定要以这次观摩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这些老一辈革命家、龙头企业和先进村的好理念、好做法。势必将继续发扬艰苦朴素、不畏艰难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带领百姓脱贫致富,切实把参观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任职村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