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深入推进电商扶贫工作
2018-11-07 09:48:00  来源:新华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山东烟台开发区将电子商务扶贫作为实施精准扶贫,落实各类扶贫政策,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精准发力,综合实策,取得阶段性的成效。

  为确保电商扶贫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开发区商务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电商扶贫工作,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任成员的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负责全区商贸服务扶贫工作的统筹安排。制定出台商务局扶贫实施方案、电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对扶贫目标进行了细化和分解,健全扶贫工作机制,创新扶贫工作方式,大力推进电商扶贫工作。

  根据开发区电子商务发展现状,结合潮水镇实际情况,积极整合组织、人社、电商协会等培训资源,以贫困户电商创业者、大学生村官、电商企业负责人等为主体,通过村镇推荐,自愿报名参加的方式开展电商精准培训,重点培养一支懂信息技术、会电商经营、能带动脱贫的本土电商扶贫队伍。成功举办了第一期电商扶贫培训班,开展电商运营和家政服务专题培训,培训学员62名。

  借助电商企业及网购平台为贫困户销售农产品,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努力帮助贫困户增收。累计带动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年增收500元以上。同时,充分发挥区内4个农贸市场公益性摊位的公益性,免租金接收潮水镇贫困人群入驻,销售农副产品,并建立起农副产品供销信息渠道,进一步拓宽了贫困人群的增收渠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