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合阳考核大学生村官工作成效
2012-12-11 16:20:00  来源:渭南新闻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合阳县委组织部为全面准确地评价大学生村官德才表现和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61名在岗大学生村官德、能、勤、绩、廉等五方面内容进行综合考核,重点了解其思想政治表现、履行岗位职责和驻村工作情况。

  考核主要采取“听、查、评”的方式进行。“听”即听取大学生村官个人思想工作汇报;“查”即查看学习笔记、民情日记、工作档案等相关资料;“评”即组织召开镇(办)机关干部、所驻村“两委”成员、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的民主测评会,将考核内容划分为五大项十八小项,实行百分制评分,确定考核等次,作为大学生村官续聘、奖惩、镇(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培训、解聘及调整岗位的依据。

  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充分调动了他们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比、学、赶、超的竞争机制,实现了对大学生村官的培养锻炼和驻村服务工作的双赢。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