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合阳“三步举措”关怀生活困难大学生村官
2017-02-20 14:58: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李博 张淋柄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新年伊始,合阳县组织部精心部署,采取摸底、谈话、慰问三大措施关怀生活困难大学生村官,引导他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奋发有为,为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提前调查强保障。大学生村官为农村注入了新鲜血液,他们的生活情况得到了县委组织部的高度重视。首先组织干部对全县的大学生村官开展调查工作,了解其家庭收入情况,向生活困难村官下发《生活困难大学生村官情况登记表》,经过筛选确定了3名生活困难大学生村官,为关爱慰问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谈话交流严摸底。组织部干部深入基层,面对面同困难大学生村官进行摸底谈话,通过村官自我陈述、领导询问的方式,了解他们日常工作情况以及家庭成员情况,便于客观公正的挑选出慰问对象。

  走访慰问送温暖。县委组织部领导下基层,走访入户,亲自为3名生活困难的大学生村官送去了800元慰问金。同时,认真听取了生活困难大学生村官的心声,鼓励他们不忘初心、坚定理想,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助力合阳农村工作追赶超越。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