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第七届大学生创业明星出炉
2018-01-17 14:5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郝文锦 许露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月2日,陕西省人社厅通报了第七届大学生创业明星评选结果,经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联合评选,共有54人当选“大学生创业明星”,其中16名大学生村官,为历届最多。

  据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陕西省不断健全完善创业扶持政策,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涌现出一大批自主创业、带民致富的大学生创业典型,自2010年开展首届“大学生创业明星”评选以来,已有368位大学生当选创业明星,其中大学生村官82名。

  “目前,陕西有在岗大学生村官3000余人,他们创业热情高涨,创业项目多样,富民效应明显。经过研究,第七届创业明星评选给大学生村官群体增加了3个名额,当选比例较往年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有关人士解释说,此举一方面体现了对大学生村官创业成效的肯定,另一方面是通过选树典型,进一步激励大学生村官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特长,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吴起县周湾镇王树湾村党支部副书记刘海龙是此次当选的创业明星之一。到村任职后,他大力发展大棚果蔬并带头承包大棚,先后试验栽植了火龙果、无花果、桑果等10个新品种,并筹建周湾镇首家电商平台,培育特色产品品牌,使农户收益稳步提升。延安市宝塔区甘谷驿镇的“甘红团队”是此次唯一当选的大学生村官创业团队,以大学生村官、第一书记为骨干,吸纳农村青年党员、产业大户为成员,打造了史家沟村“红薯示范基地”、苏家沟村“樱桃园示范基地”、代家沟村“棚栽产业示范基地”、罗家湾村“果业示范基地”4个基地,覆盖9个村民小组、59户农户,其中贫困户17户。两年来共建立电商服务站15个,打响了“红薯月饼”、“米月传奇”、“杂粮兄弟”等品牌,还曾创下6天销售额18万元的纪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