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陕西省“青年创业奖”出炉 村官罗婵上榜
2018-02-09 09:4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许露露 吴 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人社厅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第十届陕西省‘青年创业奖’的决定》,授予王一然等10人为第十届陕西省“杰出青年创业奖”、马燕青等37人为第十届陕西省“优秀青年创业奖”。其中,洛南县大学生村官、阳光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罗婵获“优秀青年创业奖”荣誉称号。

  罗婵是洛南县寺耳镇东庄村支部副书记,2010年6月,她回家乡当了一名大学生村官。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把全部经历都放在了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上。东庄村有数万亩林坡、5000亩山地,因为当地交通信息闭塞,群众守着得天独厚的金山却致富无门,2015年8月,罗婵和她的爱人忍痛出让家里的纯净水生产公司,投资1500万元创办洛南县阳光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灵芝、天麻、猪苓、茯苓等药用食用菌菌种生产、产品加工、新品研发和推广。公司吸收了260余户贫困户和50多户残疾人家庭,带动他们增收致富。2017年,罗婵当选陕西省第六届大学生村官创业明星。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