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村官王娜:辟出试验田试种黑玉米
2018-09-28 12:5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王靖 白凌燕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陕西省靖边县居民的微信朋友圈被“第二期‘小黑’玉米火热预定中”这条消息不断刷屏。“小黑”玉米是大学生村官王娜最新试种成功的“金墨粒”黑玉米品种,产自她的一块试验田。

  出生在靖边县城的90后姑娘王娜,是该县红墩界镇圪洞河村副书记。任职以来,她一心想着帮村民致富,在圪洞河村开辟了一块占地3亩的试验田,与当地村民合作种植鲜食黑玉米。“这个黑玉米品种是我去年在山西参加培训时知道的,听专家介绍,黑玉米不但口感好而且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是纯天然的绿色保健品。我就想着在我任职村也试种下。这不,今年试种的3 亩都很成功。”王娜介绍道。

  “我希望黑玉米将来能在我村大面积种植,形成一定规模,在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可以带动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王娜做好了长远打算。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