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屯留县注重培养“文武双全”大学生村官
2013-02-28 16:18:00  来源:长治日报  作者:牛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屯留县把培养“文武双全”大学生村官作为实施“滴灌式”培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基层得到更多锻炼,发挥出了更大作用。

  成立大学生村官民兵连。屯留县委组织部和县武装部联合下发文件,把全县大学生村官纳入民兵队伍,把大学生村官民兵以乡镇为单位划分编队,在武装部备案,进行民兵、村官双重管理,制定行政例会、动态审批、教育登记等民兵管理制度。

  多形式进行政治教育。开设党的十八大专题培训班,组织大学生村官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邀请县武装部领导为大学生村官民兵授课,分析国内外军事动态,强调民兵职责;开展了十八大、国防知识竞赛;抽调大学生村官55人组成十八大宣讲团,在各乡镇为农村党员群众进行十八大知识宣讲。

  集中进行历练意志。为大学生村官民兵量身定做民兵制服,开展集体宣誓、长途拉练等军事训练活动,磨炼他们的意志和耐力,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全县大学生村官民兵连圆满完成了春秋护林防火、雨季危房营救等任务,得到镇村干群一致好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