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新荣区大学生村官服务春耕备耕
2017-05-16 09:13:00  来源:大同新闻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正值春播大忙时节,连日来,新荣区5名在岗大学生村官整天奔波忙碌在田间地头、农家院落,积极主动帮助村民解决春耕备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他们充分利用村广播室、宣传栏、黑板报和手机等平台,通过走村入户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微信联系等方式,对党的各项惠农政策等内容进行宣传。他们还深入了解农户种植意愿,积极与区涉农部门联系,邀请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讲解识别假种子、假化肥及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知识,为村民们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实地指导,帮助村民解决春耕备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同时,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网络信息灵、传输快、覆盖广的优势,及时收集、下载、整理有关农业知识,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学习培训。据统计,5名大学生村官共开展各类宣讲22次,发放资料480余份,传递科技信息230多条,配合各类检查10余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