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市南郊区多措并举推动村官争先进位
2017-11-06 09:33:00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农民报  作者:沈利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同市南郊区教育引导大学生村官强化“四种意识”,从根本上推动他们争先进位,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逐层分解任务,明确新任大学生村官25项工作目标和责任,把工作中发现的方法思路详细归纳入3本工作记录。完善大学生村官信息管理系统,建立大学生村官成长档案,记录基本信息、履职情况、教育培训和评价记录等情况。

  二是培养传承意识,开展“以老带新”“以强带弱”的传帮带活动。建立谈心谈话制度,乡镇党委领导定期与大学生村官进行交流对话,帮助解决工作、生活、学习、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问题,区财政按照年人均3万元的标准为大学生村官工作下拨工作生活补助资金30.6万元。

  三是增进实践意识。适时给大学生村官交任务压担子,有针对性地安排大学生村官参与精准扶贫、产业发展、志愿服务等重点难点工作,培养独当一面的工作能力。有计划地安排大学生村官到村务监督、便民服务、综合治理等岗位跟班学习。

  四是巩固自律意识。各乡镇党委和村党支部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肃村官工作纪律,完善结对包联制度,每名大学生村官确定1名乡镇领导干部和1名村干部包联。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