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壶关县“三个一批”助力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
2017-11-20 09:38:00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农民报  作者:宋晓亮 王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壶关县建立“三个一批”机制,全县375名大学生村官实现有序流动。

  一是鼓励参加公开招考流动一批。鼓励推荐任职一年以上、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积极参加国家、省、市、县面向社会的公开招聘考试,先后有162人通过此类考试,选聘到国家行政机关、事业单位或教育卫生等岗位工作。

  二是引导自主择业或学习深造一批。支持大学生村官继续学习深造,为大学生村官攻读研究生学位创造条件,引导有另行择业意愿和能力的村官自主择业,鼓励有志大学生村官到企业任职,先后有15名大学生村官选择自主择业、到企业任职或攻读研究生学位。

  三是通过定向招聘转岗一批。针对大学生村官工作在农村一线、熟悉乡镇和农村工作,乡镇基层站所又人手短缺的实际,从2014年开始,我们有针对性地开展从任满两个聘期的大学生村官中定向招聘基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四年中共有198名大学生村官通过定向招考的方式充实到基层站所,他们在林权改革、维护稳定、精准脱贫、教育卫生等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先后有23名有村官任职经历的优秀人员被提拔为乡镇副职领导干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