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村官引进 特色富民产业
2018-01-26 10:5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赵丽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6年,90后大学毕业生房升毅然选择到山西省临汾市古县永乐乡松树坡村当了一名大学生村官。

  松树坡村交通闭塞,村民发展特色产业意识淡薄,经济条件较为落后。房升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深知,要想带领村民致富,必须在村里发展特色产业。经过一番市场调查,他发现种植赤焰椒是一个投入成本少、种植周期短、回收效益高、市场风险小的好项目,亩收入可达2500元左右。

  于是,房升决定率先示范,带动村民致富。他通过土地流转的形式,在村中承包了5亩土地试种。喜获丰收后,他便鼓励贫困户靠自己的双手脱贫,在全村带动50余户村民种植赤焰椒300余亩。同时,他向书记提出了“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成立了古县久香甜赤焰椒种植专业合作社。还与马上购电子商务公司签订了320余亩的赤焰椒销售合同,开辟了村民种植产业新天地。 

责编:车婧